無論年齡,喜愛音樂,都能使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楊雅絲 老師

 

 

        雅絲老師畢業於大成國中音樂班、中壢高中音樂班、東海大學音樂系、東吳音樂系研究所演奏組,曾師事吳培任、鄭澤勳、王景賢、徐晨又老師、師事歐陽慧剛老師。教學資歷豐富,各個年齡層的學生都有辦法讓學生學有所成。
 
 
 
║教學理念║
 
    由於接觸過陪練及樂團分部練習,再加上音樂營的指導經驗,因此我的教學理念,傾向因材施教,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學生們學音樂不僅只會樂器,也學得到音樂相關知識與背景,使學生們更有興趣學習音樂。
 
 
 
║教學經歷║
 
    在學期間.從陪練開始.個別、室內樂、升學考.累積教學經驗同時.也開始當小提琴家教老師.並思考著如何因材施教.以及嘗試不同方式讓學生能從理解中學習。
    硏究所至今.除了個別教學外,開始帶樂團分部.發現不同於個別教學.可以琢磨細節;團體教學必須以大局為重.要先有凝聚力.才能再依學生狀況分別去關心。
◆ 2020 年開始定期擔任《聖采琪音樂營》的指導分部老師,協助教授室內樂課和帶領樂團,並在2023年《聖采琪國際音樂營》協助執行規畫課程與統籌。
◆ 2021 年由於疫情關係,開始教授線上課程,並因應樂理課程需求,自己嘗試編輯教材與習題,讓學生們不受線上教學的影囓,反而更有學習動力!
◆ 2022 -2023年,學生參與音樂比賽獲得第一名,並獲獨奏資格參與演出,於7月在大墩文化中心演出;期間帶領學生一同參與音樂營,反饋期待下次再參與!
 
 
 
║演出經歷║
 
    在學期間,除了參與校內的樂團演出,也積極參與了校外的各項演出,2017 年3月考進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屬青年管弦樂團並參與定期演出至今,8月參加將耀國際音樂節,參加小提琴大學組個人賽及室內樂比賽,皆獲第一名。
◆ 2018 年 6月舉辦大學畢業獨奏會,10 -12 月參與《2018 NTSO 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室內樂經典音樂會》演出計畫,擔任弦樂四重奏一員,至台南及高雄演出;以及參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漂浮樂團親子互動劇場《花.森什麼事?》擔任室內樂小提琴一員。
◆ 2019 年,參與《2019 NTSO 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室內樂經典音樂會》演出計畫,擔任弦樂四重奏一員,至彰化、台東及台北演出;8月赴法國參加阿爾卑斯國際音樂營,並接受法國里昂高等音樂院教授Marianne PIKETTY指導個別課以及韓國小提琴家 Anna Lee指導室內樂課;9月參與NTSO台灣青年交響樂團音樂會《蝶詠情深》演出。
◆ 2020 年,8月參與《聖采琪音樂營》並擔任指導老師帶領學員,同時也參與個人及室內樂比賽及演出,皆獲好評;9-11 月參與《2020 NTSO 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室內樂經典音樂會》演出計畫,擔任弦樂四重奏一員,至雲林與彰化演出。
◆ 2021 年,1月舉辦個人碩士畢業獨奏會;同月參與《聖采琪音樂營》,再次擔任指導老師並規畫課程安排,營期間的室內樂演出皆獲好評。
◆ 2022 年,7月參與音樂營室內樂演出。
◆ 2023 年,3月與好友們舉辦弦樂四重奏沙龍音樂會,大獲觀眾喜愛;7月參與國際音樂營演出,在台中歌劇院小劇院與寶成廳,室內樂演出。
 
 
 
║教學項目║
 
小提琴 / 古典鋼琴 / 樂理 / 視唱聽寫 /
音樂班升學考試 / 音樂檢定
 
 
 
 
 
 
║歡迎預約試上║
台北店:02-2737-1375
新北店:02-2265-8989
 
 
★請勿複製★版權現代音樂藝術中心★違者追究★
 
 
台北市 大安區 新北市土城區 板橋區 中和區 樹林區 三峽區
「現代音樂藝術中心」專業師資群介紹
 
 
回列表

link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