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生大膽表現音樂,將音樂融入日常生活 林季謙 老師

 

 

 
        季謙老師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碩士,主修大提琴,副修電腦錄音。古典、流行、商業音樂都在行的季謙老師認為,⾳樂不只是演奏樂器,肢體與歌唱也是⾳樂的⼀部分。在沒有樂器的時候,⽤⾝體律動表現⾳樂,或是唱出腦海中的旋律。將「即興」化為⽣命中的能量,實踐「創作源於⽣活」,期許學生能夠勇敢展現⾃我,讓⾳樂成為⽇常⽣活中的養分,創造屬於⾃⼰的⾳樂世界,是最快樂不過的呢!
 
 
║Youtube頻道║
 
 
║教學經歷║
◆ 晨光早療機構
◆ 興嘉國小社團教師
◆ DNA陶笛樂團教師
◆ 社區大學助教
 
 
 
 
 
 
║演出經歷║
◆ 2023/11宏匯廣場電鋼琴樂團演出:規劃、編曲
◆ 2022/06 舉辦碩士學位音樂會
◆ 2021/06 參與陶笛阿志專輯MV拍攝,擔任大提琴手。
◆ 2021/01 參與2021年《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開幕前記者會演出。
◆ 2020/11《輔仁大學-感恩祭樂展》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擔任大提琴首席。
◆ 2020/09 擔任輔仁大學管弦樂團大提琴⾸席。
◆ 2020/07 於《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演出,擔任 陶笛阿志 大提琴手。
◆ 2020/05《牛劭鈞畢業音樂會-雨珠落下的點滴》擔任大提琴獨奏聲部。
◆ 2020/01 受邀參與《神諭天籟-中文首演》擔任大提琴首席。
◆ 2019/12 舉辦大提琴獨奏會。
◆ 2019/06《苟彩喚作曲碩士學位音樂會》擔任大提琴獨奏。
◆ 2019/05 參與羅大佑個⼈EP【叮嚀】伴奏錄製。
◆ 2017/10 於國家音樂廳參與小巨人絲竹樂團年度公演【太陽頌】。
◆ 2016 年進入輔仁大學音樂系就讀,參與系上管弦樂團、弦樂團公演。
◆ 2016/07 受邀參與於嘉義市舉辦的《亞洲陶笛音樂節》,擔任大提琴手。
◆ 2016/04《動物狂歡之老鼠娶親》擔任音樂劇樂池樂手。
◆ 高中在校期間參與招生文宣與演出,也與樂團參加多次全國音樂比賽,並於台中中興堂演出音樂劇,擔任音樂劇樂池樂手,參與多場風潮唱片演奏家“陶笛阿志”單曲的首演大提琴手。
 
 
║音樂製作經歷║
◆ 2023-2024為北區錄音室編曲音樂教材、流行歌曲表節目伴奏編曲
◆ 單曲製作《忌妒所未知的The Other Man 》(短片「籬笆那有葡萄⼀串」原聲帶樂曲)
◆ 配樂製作《籬笆那有葡萄⼀串》(取⾃Shostakovich Waltz No. 2)
◆ 單曲製作《遺⾔》(Music Arrangement:風と鈴の町⾳楽⼯作室)
◆ 羅⼤佑《叮嚀》EP樂手
 
 
║作品精華錦集║
 
《忌妒所未知的The Other Man 》
(短片「籬笆那有葡萄⼀串」原聲帶樂曲)

 
 
《籬笆那有葡萄⼀串》配樂

 
 
《遺⾔》
(Music Arrangement:風と鈴の町⾳楽⼯作室)

 

 
羅大佑《叮嚀》EP樂手

 

 

 

 
 
║教學項目║
大提琴 / 古典鋼琴 / 陶笛 / 流行鋼琴 / 電子琴 / 編曲創作 /
電腦編曲 / 電腦錄音
 
 
 
 
 
 
 
 
 
║歡迎預約試上║
台北店:02-2737-1375
新北店:02-2265-8989
 
 
★請勿複製★版權現代音樂藝術中心★違者追究★
 
台北市 大安區 新北市土城區 板橋區 中和區 樹林區 三峽區
「現代音樂藝術中心」專業師資群介紹

 

 
回列表

link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