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式漸進教學,為每個孩子客製化教學目標與方法的 彭蘊嫺 老師

 

 

· 穩紮穩打音樂訓練
以第一名成績先後畢業於臺中市曉明女中音樂班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曾接受義大利中提琴大師Massimo Paris及日本中提琴教母今井信子大師班指導,榮獲201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大專A組優等第一名、 2016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弦樂四重奏大專團體A組優等第一名,並於2015-16年舉辦兩場中提琴個人獨奏會。現於國立台灣大學攻讀音樂學碩士,並兼任臺中一中及臺中女中音樂科教師。
· 演出機會建構實戰經驗
以中提琴主奏及聲部首席身份積極參與個人、室內樂及樂團演出,走訪各大文化中心演藝廳(以下呈現重點場次)。
- 室內樂:受邀參與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假日藝文饗宴-彈指之間室內樂團》弦樂四重奏演出、六藝樂集主辦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音樂會《藝起來童樂》弦樂四重奏演出。
- 樂團:以聲部首席身份參與《華人單簧管名家聯合音樂會》《大學慶典》《協奏曲之夜》音樂會並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進行演出。
· 活化教學創新展現
擔任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之分部指導教師,教學課程入選音樂學科中心105年學校本位特色課程示範佳作,因此在設計課程的同時會融入樂曲解說及音樂歷史背景提點,以學理並進的方式豐富孩子的音樂素養,使作品不再只是音符,而是內化於心的涵養。
 
· 享受與孩子一同進步的喜悅
曾指導學生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鋼琴三重奏高中職B組,榮獲優等第一名,課程規劃會透過扎實的基礎訓練及創新的教學方法,逐步引導孩子學習,也採取正向鼓勵的方式,回應孩子的努力與成果。

· 積極嘗試音樂多媒體運用
嘗試透過中提琴進行音樂專輯錄製,曾合作過的對象有黃得瑋《不安》弦樂四重奏及童藝概念專輯《愛時昨日》,並嘗試將多媒體與教學相結合,激發孩子學習動機。
 
 
· 教學項目 
中提琴、小提琴、古典鋼琴
 
 
 
 
 
 
 
 
★請勿複製★版權現代音樂藝術中心★違者追究★
 
台北市新北市土城區板橋區中和區樹林區三峽區「現代音樂藝術中心」專業師資群介紹
 

 

 

 

回列表

link

service